[Evanstan]Love is the Answer 03

夜藤:

前篇:0102




冬盾冬ONLY來攤大感謝!等整理好照片再來放REPO








烤箱發出『叮』的清脆聲響,吐司烤好了。Sebastian微微扭頭去看烤箱門,他在思考是不是要讓Chris把吐司從托盤裡拿出來,不過Chris第一次踏進這間廚房,不曉得隔熱手套擺在哪兒,而那雙擱在Sebastian腰上的手似乎也沒有要鬆開的意思。
Sebastian本人也沒有讓對方鬆手的意思,所以他放棄了上述的念頭,把目光轉回正前方的平底鍋,他熄了火,將煎得酥黃的兩大片培根鏟起來,放到一旁的盤子上。他的動作不大,每一下細小的起伏都只觸碰到後方那人的衣服,Chris圈住他的臂環也營造出一個很恰當的空間,沒有過多的壓迫感,只是一個不輕不重的倚靠,有點像來自家人的擁抱。
Sebastian沒有兄弟姐妹,他唯一的家人是母親,繼父跟他的感情不錯,不過他們給予對方的擁抱總是客套多於真誠,這是一層無法跨越的心理關卡,組成這個單薄家庭的三個人都能理解。Sebastian有時很羨慕來自Evans家中的氛圍,Chris好客的母親、熱情的兄弟,雖然不常見面但依然讓人感受到溫暖的父親和姐妹,Sebastian不禁好奇Chris平日在家時是否也會像現在這樣擁抱自己的兄弟,對方的目光越過他的肩膀,觀察瓦斯爐上的動靜,等候著一份香噴噴的、得以果腹的早餐、午餐或晚餐,還不會做出太多嘴的評論。
在芝加哥漫展的簽名會上,Sebastian曾經對那些大方擁抱他的影迷說過,他以為自己只會用這種方式抱他的家人,轉眼間,他的家人遍佈了世界各地,這是一場妙不可言的經歷,參演美國隊長系列把這一切無預警地帶到Sebastian的身邊,包括在他身後的這個男人。

鍋鏟將培根跟荷包蛋疊在一起,再舖成一個小卷,Chris彷彿想更看清這個畫面(他肚子應該真的很餓),他把頭湊近,鼻尖磨蹭到Sebastian的耳垂,Sebastian用餘光都能瞥見對方收張的鼻翼,摟住他小腹的掌勁也變得比剛才緊……好吧,Sebastian很確定Chris不會這樣抱Scott,就算Scott是彎的,他老哥也絕不是他的菜。
Sebastian正打算說點什麼來銜接這段不知不覺消失的安全距離時,擺在流理台上的手機響了。
「呃,」電話鈴聲同時嚇了兩人一跳,Chris立刻放開手往後縮,Sebastian用沒拿鏟子的那手伸向擺在檯面震個不停的手機,「我接個電話。」
Chris在Sebastian看不見的視角猛點頭,他的雙手像蛇一樣滑過自己的腰再背到身後,裝作沒事人似的轉了個身,開始在坪數很小的廚房踱起步來,這麼看看那邊摸摸,Sebastian則盯住自己的手機螢幕,那上頭的來電人名顯示著他經紀人的名字。為了不漏接任何一通和工作有關的電話,Sebastian待在廚房或進廁所時都習慣將手機帶在身上,所以今天早晨他會把手機忘在旅館房間,而且居然隔了好幾個小時後才發現,這實在有違常態。
Sebastian按下通話鍵,話筒另一端隨即傳來Steve的聲音,『嗨,Sebs!』對方刻意拔高了嗓門,因為背景人聲十分地嘈雜,看樣子Steve還待在試鏡間,而他並不想讓Sebastian漏聽接下來的訊息,『事情搞定了,明年年初的兩部戲輪著拍基本上沒什麼問題。我們再約個時間,我把行程表拿給你,順便也得和你的健身教練討論一下,看看怎麼在『冬兵』跟『藝術家』的體格之間做拿捏,超級士兵可不能弱不禁風,體格過壯的藝術家似乎又有些嚇人……』

當Steve連珠砲似地朝Sebastian喊話時,Chris終於在廚房裡找到了他的立足之地,他靠在那罐打開了的牛油旁邊,用手指抹起一小撮牛油,在柔和的黃光下打量起它的濃稠度和光澤。Chris一點也不想偷聽Sebastian和經紀人的談話,那牽涉到個人隱私,很不禮貌,但他把自己挪出這間廚房外,把主廚一個人拋在這兒不管不顧,似乎也不是多禮貌的事,所以他只能繼續專心研究動物油脂的成份。
Sebastian接收著經紀人丟來的一串資訊,他覺得自己需要些時間消化它們,但他還來不及發問,話筒對面的發話者突然就換了一個人(這期間還經歷了一小段的混亂,像是有什麼人把手機從Steve手裡抓了過去),等到揚聲器再度響起時,從話筒那兒傳來的是更驚人的高分貝,『Baz,你聽見了沒有?這是多值得慶祝的好消息!我已經跟Joan說了,咱們一點兒也不介意來個長著肱頭肌和六塊肌的男主角,健美也是一種藝術,鏡頭前面同時有兩副養眼的、充斥著費洛蒙的肉體又有什麼不妥呢?』
Sebastian即使不開擴音,站在廚房對角線的Chris也能把這番話聽得一清二楚。從舞台劇磨練出來的肺活量果然不是蓋的,Sebastian默默在心裡想,他把手機從左耳換到右耳,用下巴和肩膀夾著機子,確保它不會往下掉,他邊拉開抽屜拿出隔熱手套戴上,邊走到烤箱前面把裝著吐司的托盤拿出來,「該覺得慶幸的人是我,我沒想過真的有機會和您在同一部電影演出……」
『好啦好啦,別再跟我說這些場面話了,你是不會跟即將和你滾床單的對象說請、謝謝、對不起的吧!』
「是,我不會。」Sebastian說,他聽見背後傳來某種東西撞到櫃腳的聲響。
『那就從現在開始把那些該死的敬語都拿掉,還記不記得我們在片廠約定好的?既然我喊你Baz,那你是不是也該喊我──』
『行了,Sebastian,你別理這個老小子,他只是試鏡前多喝了幾杯,』把手機跟著主導權一同奪回來的是女導演,她用一種公事公辦的口吻試圖為這場鬧劇劃下句點,『事情大致就是Steve和你說的那樣,如果有機會,開拍前我們可以再碰個面,你對劇本有什麼想法或意見,隨時都能告訴我。希望你不介意我向Steve留了你的手機,我也讓他把我的聯絡方式給你。』
「不,我當然不介意,這是應該的。」
『你的號碼也存進我的通訊錄囉,親愛的!』

手機那端被按了切話鍵,按下它的十之八九是女導演塗了裸色指甲油的手指,Sebastian幾乎可以想像Steve一臉尷尬站在原地被兩人包夾的模樣。他聽著話筒內的盲音上演了好幾秒,這才把電話掛掉,他的嗅覺沒出錯,從『老男人』身上傳來的確實是杜松子酒的味道,或許還有其它沒被聞出來的部份。
Sebastian面對瓦斯爐的方向吁出一口長氣,酒精的成份(包含昨天晚上他喝下的、他從另一個男演員身上嗅到的)被從肺葉裡擠了出去,取而代之的是蛋皮和煎肉的濃郁油香。接下來的步驟應該是拿麵包刀把吐司對切成三角型,不過在那之前,Sebastian知道自己還有事得先做,一道目光從剛才就牢牢黏在他的尾椎上,溫度比平底鍋的把手更炙人。
Sebastian轉過頭去,站在他身後的Chris正好在這時把沾在手指上的那團牛油吃進嘴裡,見到Sebastian朝自己拋來目光,Chris飛快抽出指頭,他一手撐在流理台上,另一手在空中無意義的比劃一陣,「工作?」
「嗯。」Sebastian看著那片奶黃色的油光跟著Chris的指尖飛舞。
「談成了,同志片?」
「Chris……」Sebastian覺得自己有必要說明他接演的這齣新戲和Chris正在進行的那部戲類別不太一樣,它並非以親熱戲為主軸,事實上兩名主角最露骨的肢體接觸在剛才的試鏡中都拍完了,「我知道你想說什麼。首先,那部戲的拍攝不會跟『美國隊長』第三集撞檔,再來,兩名男主角之間的互動也不會比Steve和Bucky更基了。所以收起你的演講稿,不必恭喜我。」
Chris原本舉高的手指畫出一條延長線,它指向的是懸在斜上方的一排儲物櫃,玻璃櫃門裡並排著幾瓶酒。聽見Sebastia這麼說,Chris不動聲色地把手收回來抓抓自己的鬢毛,顯然忘記了那上面還沾著牛油,「我看起來像是想說恭喜嗎?」
「你吃掉我的牛油,似乎還很想打開我的紅酒,除了恭喜之外你有別的話要對我說嗎?」其實他們可以邊吃邊聊的……Sebastian心裡這麼想,他的腳步已經往Chris站立的位置挪動,他抬起手,搆向對方頭頂那扇儲物櫃的門,打算拿一瓶波爾多出來。Sebastian領口的第一顆釦子沒扣,Chris望著對方露出來的一大片脖子,趁著自己的嘴巴還沒貼上那片肉色之前,他戳了戳Sebastian腰帶後面的一個孔洞,「嘿,別說你一點都沒察覺不對勁。」
Sebastian低頭,視線正好落在Chris嘴邊的一小塊油漬,「什麼?」
「電話裡那個老小子分明是想泡你啊。」Chris面露憂色,活像一名父親擔心他未經世事的兒子。

评论
热度 ( 142 )

© EmyKruz | Powered by LOFTER